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场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5-24

2020年5月23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场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如期举行,张旭教授的博士研究生李贞及李霞副教授的硕士研究生王梦悦同学进行了学位论文答辩,答辩会历经四个小时,整个过程严谨有序,线上线下无缝连接,圆满完成答辩所有内容。

在面对疫情的特殊时期,首都医科大学积极响应首都疫情防控要求,出台了开展线上学位申请、线上学位论文答辩等政策及详细的规程,并经疫情防控领导组审议通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到位,尽力保障研究生教学与答辩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为了做到与线下答辩保持一致。从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到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从论文的审核评阅到答辩流程的组织,都为本次线上答辩的开展付出了努力。

博士生答辩腾讯会议截屏

硕士生答辩腾讯会议截屏

为了保证答辩的顺利进行,各位答辩委员及工作人员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中,提前多天就进行了系统的测试。正式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自己家中,部分答辩专家在学院491会议室现场,部分专家在线上出席。同时研究生院学位办和学院分别派督导参加了会议。答辩开始,由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张宽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参会的答辩专家及秘书,导师介绍了答辩人的基本情况,随后答辩人进行了答辩陈述并回答了专家提问。最终,经答辩委员会组织讨论答辩决议和电子表决票无记名表决,两位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获得全票通过,答辩会圆满结束。此次答辩会中,虽然答辩人和答辩委员们分处不同地点,却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的沟通。

线下答辩会场

线上线下合影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场视频学位论文答辩的顺利举行对接下来的答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未来对突发事件的响应留下了宝贵的经验。疫情终将过去,愿后续的工作顺利进行,愿莘莘学子们都有美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