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来院访问
发布日期:2019-11-28

近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岗、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战略总监李军、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袁莎等受邀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交流研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旭院长主持会议,对曹岗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曹岗院长做了《智能医疗数据科学与伦理的思考》主题报告,从“智能医疗应用风起云涌”、“医疗数据共享的技术和现实难题”、“人机共融的医疗数据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在智能医疗方面的政策,指出了智能医疗作为人工智能广阔应用场景所存在的智能伦理与安全研究等问题,展望了人机共融的医疗数据应用新场景和发展目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系张宽教授,生物医学仪器学系李海云教授、杨智教授、李春林副教授,生物医学信息学系陈卉教授、张楠教授、武博副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在医学图像处理、医学信号与仪器、生物医学信息、康复力学等方面的研究情况。

张旭院长从学院发展规划、临床数据特点、医疗数据智能研究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医院及院校科研需求及关注点等方面介绍了情况。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郭学谦书记,从学院整体科研情况和研究着力点出发,对与临床医院相结合展开的智能医疗研究的发展现状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总结发言。双方还就智能器械及软件获得国家NMPA (National Medical Products Administration)认证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期望长期建立友好合作,助力国家医学智能研究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