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工学院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本科生科普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17-12-07

 

  20171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本科生科普演讲大赛在第二教学楼78教室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笃志·奋进·探索·开拓,旨在坚定学生信念、促进彼此交流合作、勤学奋进,开拓学生视野。通过不同院校学生之间汇报交流的形式,展示同一学科下不同的专业特色,通过不同的学术背景知识,达到思想的碰撞与融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并邀请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学院领导和教授们莅临指导。


张旭院长致辞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旭教授在致辞时对研究生和本科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在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学术交流。本次论坛为加强基础与临床的交叉融合,特意邀请到北京康复医院的方伯言教授和清华大学的季向阳教授进行主题讲座,还邀请到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柴晓柯和魏瑞晗做报告,与本校研究生之间进行汇报交流。方伯言教授主要从事帕金森患者的康复工作,做了题为“帕金森病的康复治疗”的精彩讲座,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帕金森患者的运动障碍及当下的治疗康复方式,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季向阳教授主要从事视频编码与通信、立体视频技术研究。季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深度学习发展与智能医疗探讨”,让师生们接触到学术前沿的研究热点,引发更深入思考。


北京康复医院方伯言教授演讲


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演讲

  由六位生工学院的研究生轮流进行汇报,内容涉及医疗仪器设计,生物力学和生物信息等领域。从不同的科研方向多层面、高水平的展示了各自的学术成果,突显了医学与工程技术的紧密联系。专家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工作给出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根据评委们的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此外,共有十六名研究生参加了学术墙报展示,经过全体与会者投票,评出五名一等奖,十一名二等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柴晓珂演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魏瑞晗演讲

2016级硕士研究生秦晓汇报

  同时还有五名本科生参加之后的科普演讲大赛,借力本次比赛培养同学们参与科研活动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刘志成教授对各位本科生的汇报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鼓励大家更进一步。根据评委们的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名。


2015级本科生曾正演讲

2016级本科生郝岳林演讲

2017级本科生冯源演讲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以浓厚的学术气氛、多学科领域的交流融合,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激发科研热情,助力他们在生物医学工程的科研道路上走得更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老师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