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工学院14级假肢班召开“认识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6-05-17
 

    20164月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4级假肢矫形工程班在阶平楼491召开了,“认识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班会。出席这次班会的老师有:14级假肢班班主任李姗姗老师,辅导员朱文胜、赵丽薇老师,及生物医学仪器学学系张璐老师。


    下午6点,随着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主题班会正式开始。这次的班会主要以演讲的形式展开,演讲者由每个宿舍推举产生。按照之前抽签产生的顺序,演讲的同学依次上台讲出自己两年来的成长与感悟。其中于素丽同学说道,自己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到一个成熟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心态等各方面的变化,让人感慨大学生活对于一个人成长的作用。邢碧颖同学则分享了她高中去美国读书彻底改变她人生的那段经历,令人感动。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王帅同学的发言了,他列举了在首医的两年间令他印象最深的几件事,同时也对未来做了明确规划,令人赞叹学霸对于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在每位演讲者发言之后。同宿舍的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眼中舍友的成长与变化,以及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在所有同学发言过后,每位到会的老师也都做了精彩的点评,纷纷表示对14级假肢班同学在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最后,终于到了班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王帅,邢碧颖,于素丽同学获得这次演讲比赛优胜奖,其余同学获得纪念奖。到会的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与殷切的希望。最后,班会在愉快的大合影中结束。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自己在首医的两年大年生活作了总结,也对自己的未来作出了规划,并且对假肢矫形工程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一个残疾人大国。假肢矫形行业急需大量高层次人才。假肢矫形工程高等教育专业在中国举办,是适应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同学们未来从事的工作是一个富有机遇与挑战,同时又充满人道主义关怀的事业。相信同学们在会后将重新思考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从首医校园为起点,在今后的临床学习,及未来步入社会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