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第四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决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日期:2015-06-05
 

  530日,第四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决赛在积水潭医院隆重举行,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勇夺团体第三名。

  本届演讲比赛由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为青年、学生会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氛围和交流平台。此次活动从报名、初赛到决赛历时三个月的时间,受到了北京市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北京市科协、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等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本届“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分为本科、硕士、博士三组,选手依次进行10分钟以内限时主题演讲,分组记录名次。此次决赛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9个参赛院校在内的26名优秀选手参加。在比赛中,选手们以充沛的精力、昂扬的斗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勤于思考、努力钻研、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首都医科大学生工学院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刘志成院长亲自辅导学生备赛并带队参加决赛。凭借出色的发挥,首都医科大学生工学院代表队勇夺“团体三等奖”,其中,博士二年级学生孙世杰获得博士组“一等奖”,硕士一年级学生陈婕卿获得硕士组“二等奖”,本科一年级学生高琪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学院研究生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新星杯”活动拓展了学术交流活动的范围,受到了生物医学工程院校广大教师和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对促进行业间的信息沟通,为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