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4-11-27
 

  11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阶平楼491会议室成功举办。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学谨,院党委书记张旭、院长刘志成等学院领导,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论坛。基础医学院李俊发教授和我院杨智教授应邀出席。论坛由党委书记张旭教授主持。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立志、钻研、求精”。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学谨为论坛致辞,他肯定了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必要性,鼓励研究生通过跨校、跨院系结合的交流方式开拓视野、加强合作。随后,我院院长刘志成在致辞中对论坛主题“立志、钻研、求精”进行了解读。“立志”为“立为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之志”;“钻研”是希望研究生能从当今浮躁的环境中沉静下来,扎扎实实学习,认认真真研究,要钻到自己的问题里去,做研究就是要精益求精;“求精”要体现在研究的整个过程当中,每一点、每一步都要求精。

  随后,李俊发教授和杨智教授分别作题为“miRNA-134对缺血脑的保护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研究 ”和“基于医学影像设备研发的思考”的报告。本届论坛特邀基础医学院与我院的教授为论坛作专家报告,体现了生物医学工程“医工结合”的特色。论坛还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邮电大学等校外及校内多名优秀学子进行汇报,内容包括“基于同步辐射装置的X射线成像的肺气肿”、“儿童开放式听觉言语发育层级式测评工具”、“支架在狭窄血管模型中膨胀过程的模拟”、“基于共聚焦成像的小梁网形态”、“稀疏码多址接入(SCMA)技术”等多项研究。论坛交流部分,与会研究生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开拓视野、启迪智慧的自由平台。本届论坛通过跨校、跨院系学生之间汇报交流的形式,展示同一学科下不同学校间的专业特色,通过不同的学术背景知识,达到思想的碰撞与融合,促进彼此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我院已成功举办五届研究生论坛活动,得到清华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多家学校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