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生工学院举办第三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预赛
发布日期:2014-04-21
 

  2014417日,生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在阶平楼46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北京生物医学工程新星杯学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预赛。


图1 学生演讲

  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吴安玉先生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生工学院张宽教授、黄亚奇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旭、副书记郭学谦、副院长全海英共同作为评委受邀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8名同学参加比赛,分为博士组、硕士组和本科生组。参赛选手演讲论文内容限定为:硕士、博士研究生为学术论文;本科生为科普论文。比赛演讲主题为发展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服务人民身体健康事业。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演讲完毕,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评分。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李君、张馨月、杨千粟分别获得博士组、硕士组和本科组第一名。比赛结束时,评委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指出演讲过程中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向同学们传授了演讲的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三名获胜的同学最终将代表学校参加510日由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的决赛。


图2 演讲比赛的评委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为学生发挥优势、自主创新、展示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有助于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知识的热情,提高对科学研究的兴趣,锻炼实践动手与学术讲演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活跃了学术气氛,加强了学术科研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政策法规、产业管理产生的深刻认识和创新思考。

图3 获奖合影


图4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