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太阳村之行---12生工团支部
发布日期:2014-03-25
 

  今天,我们支部为响应向雷锋学习号召,便乘车来到了位于顺义的太阳村,来了解太阳村孩子们的生活,并献上我们微薄之力.

  来到太阳村,我们从他们的宣传栏里面得知,在太阳村生活的孩子很不幸但也很幸运.不幸的是,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在监狱中,他们的成长没有父母的陪伴;幸运的是,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在太阳村里转了一会之后,我们便来到了太阳村的农场,一进农场,便看见这儿有好多人,绝大部分人在种树,他们好像也应该是大学生,另外一些便是社会人士,他们有的来看望小孩,有的来捐衣物.随后,负责人便给我们一些任务,那便是将一些已干的杂草弄成几堆,这样好焚烧.这样,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爱心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都很开心的干着活,偶尔停下来相互聊聊天,在女生的吹捧下,周嵌还分析起我们班一些女生男生的性格及他们的优缺点,分析的还蛮到位的,而听的人也觉得相互间提出对方的优缺点确实更有利于同学们相互进步,因此,我想能不能以后树立一种让同学们相互间批评的政策,先从班委间开始,这样有利于同学们的进步,当然,这个政策还得跟其他班委讨论.
  干完农活之后,我们便到食堂吃饭,饭还挺不错的,听雅芬说,这是她参加这么多太阳村活动中最好的一次饭.而在无意间,听到有一位食堂阿姨说,”别浪费啊,这都是一些好心人送来的。从这些话语中,我知道,太阳村的发展,真的是得感谢那些奉献爱心的人,因为他们,太阳村才能越办越好。

   下午,我们便回学校了。虽然,活动结束,但给我们支部内心的出动还是蛮大的。我们了解到,其实,社会发展真的很不公平,有好多穷人、孤儿,他们的生活过的很不快乐,我们应当奉献爱心、传递爱心,其实,现在一些先进的有爱心的人士已经开始了他们的慈善事业,他们在试图减少差距,希望有朝一日,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的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