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风采
 
 
职来职往
发布日期:2014-02-15
 

  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想,是我们普普通通的人们的每一个小的梦想的叠加放大。对于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脊梁骨,我们得去承受责任与义务。而梦想的实现需要先对自己的未来以及现今我们的职场十分的了解,只有目光长远,方可决胜于未来。因此,在本学期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中,12级生工班选择去了解我们以后必定会面对的职场,他们来到了“职来职往”录制现场。

  1112号下午,他们来到了录制现场。在下午6点多时,录制正式开始。主持人以他那帅气的形象和他那不乏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喜爱。随后,嘉宾们逐个应聘,给他们印象深刻的便是:第一位应聘者的踏实,她是吉林大学毕业,她平常学习努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这使得她在大学可以全面发展,而她也成为榜样,珍惜大学生活,全面发展自己;第二位应聘者也是一名大学生,他外表憨厚老实,他热爱易经,热爱中国功夫,但从他的表现中,却给人一种呆板的感觉,他可能只是死读书,并没有将所学灵活运用;第三位应聘者是一位农民,他老实善良,但些许跟社会脱轨,而她也只能应聘一些技术要求低的岗位;而给我们最大正能量的便是第四位应聘者,他追逐音乐十几年,虽然一直努力奋斗,但始终没有成功,他对梦想的坚持让学生们深深地敬佩。然而,同学们想,或许,这条音乐之路不适合他,人们应认清自己。

  应聘者各个有他们自己的特色,但老板却显得更让人难以招架。他们各个充满智慧,对于应聘者,他们直击要害,而印象最深的便是光线传媒节目部联合总经理刘同,他观点独特,一针见血且不乏幽默,善于发现应聘者身上所具有的闪光点并给出职业建议。

  韶光易逝,4个小时的录制便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而大家依然沉浸在刚才的享受之中,而学到最多的便是,山外有山,我们应更努力。


职来职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