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生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联合东滨河路社区党委举办红色“1+1”活动——走进物理实验室,学习科学小知识
发布日期:2018-08-06

      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联合东滨河路社区党委举办了2018年红色“1+1”活动——走进物理实验室,学习科学小知识。

      7月16日下午,支部邀请了东滨河路社区的小朋友以及部分家长来到物理实验室,为中小学生讲解并演示有趣的物理现象,带领他们走进奇妙的物理世界。

                              

      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四个实验室,聆听了浅显易懂的科学原理,观看了许多有趣物理现象的演示,比如手触电池、用小球模拟飞机起飞时的场景,声控装置等;还有辉光球,也叫电子魔幻球,光芒四射,当指尖触碰球表面时,会产生神秘色彩,孩子们对它产生了极大地兴趣,久久不愿离去。此外还有“悬空”的水龙头、扫描成像等有趣的物理现象。

                                

      活动结束,同学们采访了一些家长和小朋友。一位家长说:我们家的孩子还很小,才一年级,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物理,但是我觉得这次活动给孩子打开了一扇接触物理学科的大门,对他们今后接触物理有一定的奠基作用。一位初中二年级的学生说:刚才参观的有很多我学过的知识。比如说,飞机的升力,流体的压强,热动力,偏振,抽水泵等都是我们学过的相关知识,感觉自己能把学过的知识用来解释生活中的现象。也很想有机会再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另一位学生说最感兴趣的是小球撞击实验。听了老师的讲解,知道了原理,是力的传递才会发生这样的现象。这次活动让我们对物理产生了兴趣,希望以后可以学好物理,长大后报考相关专业。还有一位学生最喜欢水龙头实验。说远远的一看,像魔术一样很神奇,听了老师的讲解后,知道了其中的道理。

                                 

      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收获了知识,体会到了科学实验的神奇魅力。支部党员在活动中,积极奉献,耐心引导小朋友们,锻炼了自己的才能,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我们始终相信只有科技大众化,平民化,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才能在未来源源不断地冒出顶尖人才,为将来国家科技发展提供宝贵的人才库资源。此次活动的成功还要特别感谢物理实验室全体老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