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22
 

  61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491会议室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史为磊老师讲授了主题为《变革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课程。

  史老师从五大理念的提出基础、科学内涵、重要意义、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对五大理念的提出,从历史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现实基础、政治基础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人推进国家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党课的学习学院党员了解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学院党员明确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 参加党课的党员表示此次党课学习获益匪浅。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学谦同志讲话。她感谢了史老师的精彩讲授,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并把学习的收获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教书育人、师德建设中,在提高自身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上见实效。她要求各支部在两学一做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好学习和各项活动计划,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