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和爨底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4-05-04
 

  2013929日,学系党支部组织了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的活动。支部共有党员及群众17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重点展现挺进军的历史,展现当年挺进军的战斗历程,展示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给马栏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被人们尊仰为京西第一红村。大家通过参观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机智与勇敢,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是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的。

   爨底下2003年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评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区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爨底下古山村是一颗中国古典建筑瑰宝的明珠,它蕴含着深厚的北方建筑文化内涵,其历史和文化艺术价值在全国也属于珍贵之列。参观中,大家都感叹,我们在现代文明中快速前行时,爨底下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