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组织活动
 
 
生工学院党委讲授“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经典歌曲频繁地响彻于祖国的万千城乡村落,《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七个故事刻画了祖国建设历程中平凡的中国人带给我们的感动。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生工学院党委组织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郭学谦同志首先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十多年前参加祖国重要活动的志愿服务经历, 从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到2009年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分享了个人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到作为志愿活动组织者全力保障志愿服务,以及志愿活动后组织同学弘扬传承志愿精神,把积极向上的精神带到学习中的难忘经历。作为一名资深志愿服务者,郭书记最后总结到:能够和祖国同呼吸,重要事件参与其中,在志愿服务中和学生共同成长,帮助学生在奉献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特别有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同时,郭书记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推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号召全体教师要在实际行动中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育人过程中和学生同进步、共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薄雪峰同志,作为刚刚参加完国庆70周年志愿服务、学校18名教师中年龄最长的一位,生动地介绍了与学生一道训练的情况并时时牢记自己的职责,抓住与学生共同训练的间隙,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她还分享了游行方队中其他教师志愿者克服困难、参加训练的坚守,以及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感人的点点滴滴,激励学院党员教师领悟新时代的崇高使命,构建全员、全过程、全课程育人的格局,使各类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游佳同志讲述了自己因缘际会地成为国庆70周年广场合唱团队中一员和学校带队老师的原因,回顾了自己和70多名学生队员一道,通过一个假期 “自训”阶段的学歌训练和“合训”阶段小合练、大合练,以及开学之后凌晨演练彩排,合计40余次,一直到十月一日那天站在广场上为祖国而歌!加之亲眼目睹广场震撼人心的画面,喜悦激动的心情至今溢于言表!除此之外,还承担了团队所有训练、彩排活动的组织、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为队员们拍摄训练照片和视频材料,得到了学校和相关部门的表扬和认可。游佳表示:这次活动收获了学生们的友谊,收获了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巨大的精神财富。

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老中青三代教师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国庆训练任务和组织管理工作,以及获得的深刻人生感悟和体会,为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上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党课,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孙博、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张瀛和生工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